夏天多喝湯以前我喜歡讀食譜但真正實際操作的經驗不多剛結婚時常熬湯給老公喝老公都很婉轉跟我說你上班這麼辛苦煮飯這種事交給婆婆就好聽起來真是窩心啊不過真正的意思藏在他沒講出的話裡聰慧如我可是一下就心領神會了既然老公吃不慣我煮的飯菜辦公室出租我也只好樂得清閒囉等到我們家那小子出生後為了餵飽他我做了更多的功課 做了更足的努力想不到意外讓自己的廚藝增進不少這陣子煮的湯老公都連喝好幾碗連婆婆都讚譽有加三不五時還會問一下你今天要煮南瓜湯嗎想來我在婆家的地位提升了不少啊哈哈烤肉食材哈 炎炎夏日喝個清湯多舒服,我們家的湯都是淡淡清甜,重口味的不適合啦!※排骨一定要先燙過喔!不然湯裡會有咖啡色懸浮物,不乾淨啦!*南瓜棑骨湯──材料:     排骨、南瓜、薑做法:    排骨燙過和薑、南瓜入鍋,熬煮1-2小時買屋網熄火前調味;如果想喝南瓜濃湯,可以將南瓜和湯用果汁機打勻(不會有人連排骨都放進果汁機吧!),加入鮮奶略煮,熄火前再調味。*  芋頭棑骨湯──  材料:     排骨、芋頭、薑 做法:    同上囉!可以多買一塊芋頭,切塊放烤肉入電鍋蒸,等蒸軟之後可以拿來煮芋香西米露。*番茄豆腐湯、番茄杏鮑菇湯──材料:     排骨、薑、番茄、豆腐、杏鮑菇(可以再加塊玉米,味道更甜) 做法:    同上。其實煮湯能有多難,只要食材新鮮,搭配合宜,就是一鍋鮮甜美味的住商房屋湯啦!住在臺灣真是幸福,想吃什麼就買什麼,500元可以買很多菜,比吃外面順口又便宜多了,而且公公買菜,婆婆煮飯,我只要負責煮湯就好了,一點也不難。偶爾煮個甜湯也不錯!*  綠豆薏仁──材料:   綠豆、薏仁、冰糖做法:  買房子綠豆、薏仁洗過先泡水,煮的時候注意要加多點水喔!如果在煮的過程中發現水不夠再加水,味道就沒那麼好了*紅豆紫米──材料:   紅豆、紫米、紅糖做法:紅豆、紫米洗過先泡水,紅豆要泡久一點,因為它比綠豆難煮,不過通常我都會用電鍋輔助租屋網,可以把紅豆煮得又軟又爛喔!(煮開了以後將紅豆湯移入已放2杯水且預熱好的電鍋裡蒸,如果覺得不夠爛,就再按一次,在電鍋裡蒸,湯不會一直乾掉,但糖要早一點放進去,不然就會湯甜豆不甜喔!)*芋香西米露材料:   芋頭、西米露、冰糖(情趣用品椰奶)做法:   煮開一鍋水放入西米露,不要煮太久不然西米露會化掉喔!大約等西米露整顆快呈現透明就停火,蓋上鍋蓋悶一下就全熟了,用篩子撈起西米露放進冷水裡備用。    煮開一鍋水將蒸好的芋頭壓爛放進去,(如果想要芋頭整個化在湯G2000裡就要用到果汁機了)不需要壓太爛,這樣可以吃到芋頭的口感,加入糖調好味(也可以加入椰奶)就可以放入西米露囉!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吳哥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68pviq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